慕羡

魔道祖师阅读体6

【莫夫人喝道:“闭嘴。有什么话不能回去再说!”

      莫子渊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亏、丢过这样的脸,更没被母亲这样斥责过,满心愤恨,咆哮道:“这疯子今晚死定了!”

      魏无羡发完疯出了大门,在莫家庄抛头露面溜了一圈,惊倒路人无数,他却乐在其中,开始体会到身为一个疯子的乐趣,连带对自己的吊死鬼妆也满意起来,有些舍不得洗掉了,心道:反正也没水,那就别洗了。他整整头发,一瞥手腕,伤痕没有任何淡化好转的迹象。即是说,给莫玄羽出一通气这样轻微的报复,远远不够。

      难不成还真要他灭了莫家的门?

      ……老实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看吧,夷陵老祖真是丧心病狂!连灭门这种事都不是什么难事”

  “真的是丧心病狂啊!”

  “这莫家庄的人又没有惹他,就随随便便灭人家满门!”

  “……”

  蓝忘机听了,想禁言他们,可是又没有灵力,有些心疼魏无羡,但魏无羡却当什么也没有听到,冲蓝忘机笑了笑,安慰他说,自己没事。

  众人正说的起兴时,突然一个声音响起:

  “你们真的是仙门百家吗?不如叫仙门败家怎么样?”

  薛洋!!!

  “你一个邪魔歪道,有什么资格说我们!”

  众人以为薛洋会再怼回去,结果他转头跟他的道长说:“道长~他们欺负我~”

  晓星尘看了一眼仙门百家,仙门百家声都不敢声了。

  仙门百家:晓道长,你变了。

  晓星尘:我只是对你们寒了心而已。

  【魏无羡一边寻思,一边晃回了莫家。... ...... ...

  ... ...... ...... ...... ...... ...... ...... ...... ...... ...... ...... ...... ......

      至于为什么眼熟……能不眼熟吗。召阴旗的制造者,正是夷陵老祖啊!

      看来玄门百家纵使对他喊打喊杀,对他做的东西却是照用不误的……】

  “魏无羡”蓝启仁叫了一声,本想夸一下魏无羡的,结果... ...

  “叔父,我知道我很优秀的!”

  蓝启仁瞬间把话咽回去,不说话了。

  薛洋:“真不知道你们哪里来的脸!”

  仙门败家:你不要以为晓星尘在我们就不敢打你了!

      【一名站在屋檐上的弟子见他围观,道:“回去吧,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虽然是驱赶,却是好意,语气也和那些家仆大为不同。魏无羡趁其不备,跳起来一把摘下一只旗子。

      那名弟子大惊,跳下墙去追他:“别乱动,这不是你该拿的东西!”

      魏无羡边跑边嚷,披头散发,手舞足蹈,真是个十足的疯子:“不还!不还!我要这个!我要!”

      那名弟子两步便追上了他,揪着他胳膊道:“还不还?不还我打你了!”

      魏无羡抱着旗子死不放手,那名为首的少年本来在布置旗阵,被这边惊动了,也轻飘飘跃下屋檐来,道:“景仪,算了,好好拿回来就是,何必跟他计较。”

      蓝景仪道:“思追,我又没真打他!你看看他,他把旗阵弄得一团糟!”

      拉扯间,魏无羡已迅速检查完了手里这面召阴旗。纹饰画法正确,咒文也不缺,并无错漏,使用不会有差池。只是画旗的人经验不足,画出来的纹咒只能吸引最多五里之内的邪祟和走尸,不过,也够用了。

      蓝思追对他微笑道:“莫公子,天快黑了,这边马上要抓走尸了,夜里危险,你还是快回屋去吧。”】

  蓝景仪看到这里,心底凉了半截。

  蓝思追:“原来当时魏前辈是想帮我们检查旗子啊,我还以为... ...”

  “以为我是疯子来捣乱的,对吗?”魏无羡替他把话说完。

  蓝思追没有说话,默认了。

  蓝思追:“魏前辈,对不起!”

  魏无羡摆摆手:“没事。”

  蓝景仪也紧跟着:“魏前辈,对不起,我当时不知道你是魏前辈。”

  “哎呀,都没事了。”魏无羡无所谓道,转头跟蓝忘机说:“蓝湛,景仪他都这么认真的认错了,就不罚他抄家规了吧。”

  蓝忘机:“嗯”

  蓝景仪听了,简直就想直接抱住魏无羡,道:啊啊啊,我这一辈子为魏前辈痴,为魏前辈狂,为魏前辈框框撞大墙!!!

  但为了自己的腰和自己的手着想,止住了这个念头。

     【魏无羡打量这少年一番,见他斯文秀雅,仪表不俗,嘴角浅浅噙笑,是棵十分值得喝彩的好苗子,心中赞许。此子旗阵布置得井井有条,家教也当真不错。不知道姑苏蓝氏那种古板扎堆的可怕地方,是谁能带出这样的后辈。】

  “江澄,看吧,我家蓝二哥哥教导的小辈多好!”魏无羡的语气带有一种跟自己的好姐妹炫耀自己的夫君很优秀的骄傲。

  蓝忘机听了,有些无奈,但也没有阻止。

  “... ...”

  江澄:你是在炫耀我没有吗?不,你错了,我也有!

  “我家蓝涣教导的景仪,也很好!!”

  蓝曦臣听了,笑了笑拉住江澄的手:“阿澄,真的觉得我很好吗?”

  阿澄,夸我教导景仪教导的好,那就是间接性在我夸我了!

  蓝思追和蓝景仪:不是,你们在比你们的夫君谁更好,也不必带上我们好吧!

      

      【不等他说完,魏无羡便把召阴旗扔到地上,哼道:“一面破旗子而已,有什么了不起!我画的比你们好多了!”

      他扔完拔腿就跑,几名仍倚在屋顶上看热闹的少年听他大言不惭,笑得险些从屋檐上跌下来。蓝景仪也气得笑了,捡起那面召阴旗拍了拍灰,道:“真是个疯子!”

      蓝思追道:“别这么说。快回来帮忙吧。”】

  蓝忘机:“景仪,家规一遍。”

  “哈哈哈,魏前辈你好惨啊!说句实话被人认为是疯子,哈哈哈”薛洋笑道。

  魏无羡:“额……小流氓,还能不能好好看了”

  薛洋:“不能!”

  魏无羡:“... ...”

  江澄无情嘲笑:“哈哈哈哈,魏无羡你也有今天!”





网课结束了,要回学校了,所以更新会慢,周末,我会尽量更新两章的

评论(14)

热度(2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